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鋒面將到 石門水庫喜迎豪雨來補水

天氣多變,石門水庫水位距離滿水位尚有20餘公尺,水庫喜迎鋒面帶來豪雨來補水。(記者李容萍攝)

天氣多變,石門水庫水位距離滿水位尚有20餘公尺,水庫喜迎鋒面帶來豪雨來補水。(記者李容萍攝)

2015/05/17 17:2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紅霞颱風遠離後,全台都是高溫悶熱的,中央氣象局預報,從20日開始,會有今年第一個結構完整的梅雨鋒面報到,預估全台有大雨或是豪雨以上的雨勢,石門水庫供水區12日才停止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抗旱措施,面臨即將降下的大雨防汎,石門水庫管理中心樂觀其成同時提高警覺。

截至今天下午4時,石門水庫大壩水位為224.73公尺,蓄水量為6903.46萬噸,佔水庫蓄水率34.31%。

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表示,每年5至11月是防汎期,水庫管理中心已加強設施檢查和整備工作,目前水庫走過枯水期、進入豐水期,水情轉趨樂觀,蓄水率超過3分之1,但與近10年同期大壩水位236公尺相比,水位尚差11餘公尺,水庫仍寄望這波豪雨來補水。

由於水庫水位距離滿水位尚有20餘公尺,石門水庫管理中心評估這次滯留鋒面應不會為石門水庫帶來災害,目前石門水庫仍要有2至300毫米都落在集水區的平均降雨量累積,才有可能將水庫補滿;而往年都是颱風帶來的降雨,才有可能一下子讓水庫的水多到要排洪,甚至洩洪。

每年5至11月是防汎期,石門水庫管理中心已加強設施檢查和整備工作。(記者李容萍攝)

每年5至11月是防汎期,石門水庫管理中心已加強設施檢查和整備工作。(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