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20元香油錢被譏 賊嗆得手4家

葉姓男子釣香油錢只得手20元就被逮。(記者鄭旭凱翻攝)

葉姓男子釣香油錢只得手20元就被逮。(記者鄭旭凱翻攝)

2015/05/25 08:00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葉姓男子日前到麥寮鄉鎮南宮釣黏香油錢,剛釣到20元就被廟裡工作人員發現報警逮獲。員警認為葉嫌不高明,葉嫌則反嗆,他先前已用相同手法在其他4座廟宇釣錢得手。

台西鄉觀光大廟安西府去年底遭宵小入侵,用釣魚方法釣黏香油錢5萬餘元已破案,雲林沿海廟宇多數都已有警戒心,加強防竊。不料23日凌晨葉姓男子(34歲,有毒品、竊盜前科)侵入鎮南宮,遭廟方人員發現,偷偷以電話報警,台西警分局麥寮分駐所員警趕到現場。

警方到場後發現葉男鬼鬼祟祟的站在紅色賽錢箱前,毫無警覺,員警上前盤查,葉男還聚精會神的釣錢,看到員警站在背後,一度嚇得不知所措。手上拿著釣錢工具動也不敢動,警方現場只查獲20元。

警方將葉男帶回偵訊,質疑葉男因為失業又有毒癮,急著想吸毒鋌而走險到廟裡釣黏香油錢,而現在廟方多數都有警覺,根本不容易得手;不料葉嫌回嗆警方,近2個月已在麥寮用相同的手法釣黏香油錢,每次都有200到300元進帳,許多廟宇被偷了香油錢自己也不知道,警方訊後已將葉男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