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繪畫賽文宣 標台灣區挨批

太平洋SOGO主辦的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文宣插圖原創竟註明台灣區,被批自我矮化。(截自太平洋SOGO官網)

太平洋SOGO主辦的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文宣插圖原創竟註明台灣區,被批自我矮化。(截自太平洋SOGO官網)

2015/05/23 06:00

〔記者卓怡君、郭逸/台北報導〕本報讀者日前在首都客運307公車上看到一張2015第十一屆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廣告文宣,赫然發現右下角註明之該文宣插圖原創竟然寫著「台灣區」,令該讀者十分驚訝;讀者表示,竟然在此兩岸競賽中自我矮化國格,還在公車上做宣傳,他進一步Google以後發現,甚至有學校以此做宣傳鼓勵孩童參賽,因此向本報爆料,希望不要矮化國格。

對此,協助宣傳的首都客運表示,海報是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提供,與公司合作廣告業務,將海報刊登於車體。

主辦單位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則回應,「童年紀事兩岸兒童繪畫比賽」今年邁入第十一屆,長期以來都以推廣兩岸兒童美育、促進交流為旨趣,關於兩岸,都以「台灣區」、「大陸區」來稱呼,都是「地理名詞」中性的表述,與政治無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