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三號大甲交流道塞車 平面路廊「解藥」挨批

市府規劃沿溫寮溪開闢平面道路,改善國道三號大甲交流道塞車問題,市議員吳敏濟(左)痛批政策錯誤比貪污可怕,指平面道路無法解決問題,只是把塞車點轉移到市區。(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規劃沿溫寮溪開闢平面道路,改善國道三號大甲交流道塞車問題,市議員吳敏濟(左)痛批政策錯誤比貪污可怕,指平面道路無法解決問題,只是把塞車點轉移到市區。(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19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前市府改善國道三號大甲交流道塞車問題,計畫投入八億多元,沿溫寮溪開闢平面道路,市議員吳敏濟十八日痛批政策錯誤比貪污可怕,並指平面道路無法解決問題,只是把塞車點轉移到市區,他要求改弦更張興建高架道路;副市長林陵三與交通局長王義川均表同意,將就大甲地區的道路狀況和建設局做進一步評估。

質疑是將塞車點移到市區

吳敏濟表示,前市府交通局規劃沿溫寮溪開闢平面道路,全長二.八公里,預算八億二千五百萬元,預計把國三的車流匯入大甲區中山路一段水尾橋頭,及經國路育德橋頭。但兩路段相距甚近,均位在大甲市區,而且還在南方約一百公尺處交會,車流經常回堵,設計錯得離譜。

吳敏濟又說,這條路廊僅是將塞車點從大甲東轉移到市區,對交通的衝擊反而更嚴重,所謂政策錯誤比貪污還可怕,就是指這種例子。當地居民氣憤難平,表示此規劃若不改變,揚言抗爭自救。

他舉例,西濱大安段與大甲段,廿幾年前原採高架設計,但政府屈服於群眾運動將高架變更成平面,不僅行車緩慢,東西向交通因此受阻,如今政府又要花更多的經費改回高架。

建議興建高架道路

他建議,沿大甲交流道旁的溫寮溪興建高架道路,在經國路、新政路等設置出口,終點則連絡西濱公路大安段,才能徹底解決大甲市區的壅塞問題,也嘉惠大安區民直接上下高速公路,同時方便遊客進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一舉數得,希望市府重新評估規劃。

議員楊永昌則認為,直接連絡西濱公路當然最好,但不一定能准,經國路就是大甲區的外環道,現在經水尾橋頭、經國路即可不入市區,希望市府應依原規劃路線早日施工,儘快解決塞車問題。

建設局︰視經費再做評估

林陵三與王義川皆表示,這條道路主要由建設局負責,未來會就大甲地區的地方道路狀況和建設局進一步探討。建設局則說,目前已進行第一期工程規劃大甲交流道至經國平面路段,未來將考量連接經國路段至西濱大安路段,至於是否做高架或平面道路,仍須視經費再做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