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日塞車塞怕了! 宜蘭綠博人潮不若去年

宜蘭綠色博覽會受到遊客「塞怕了!」預期心理,總入園人數銳減。(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綠色博覽會受到遊客「塞怕了!」預期心理,總入園人數銳減。(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18 08:00

去年44萬人次 今年僅41萬人次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為期五十一天的宜蘭綠色博覽會昨天閉幕,進園人數不到四十一萬人次,是近三年來最少的一次,根據統計,平日遊客增加,假日卻銳減,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認為,應是國道五號假日塞車,讓人「塞怕了」,造成外地遊客望之卻步。

綠博閉幕後,縣府預告宜蘭夏季旗艦活動童玩節,訂於七月四日至八月二十三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接棒登場,歡迎大小朋友入園戲水,欣賞各國民俗表演,體驗異國文化風情。

今年綠博邁入第十六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入園,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協助宣傳,主辦單位原本預估,有機會突破去年的四十四萬人次,沒想到不及四十一萬人次。

平日人數反而增加

縣府農業處統計,本屆綠博非假日平均入園數八千八百人次,高於去年同期的七千人次,假日僅一萬出頭,少於去年一萬兩千人次,研判是遊客擔心假日塞車,出遊意願降低所致。

國道五號每逢假日就塞車,遊客笑稱,只能待在車內欣賞沿途美景,來自台北的陳姓遊客說,連續假期,國五淪為大型停車場,這段期間天氣炎熱,卡在車陣中,並不好受,他感嘆說,「現在的宜蘭,只有平日才能來。」

留宿避塞車 經濟效益增1億

農業處表示,有些遊客擔心塞車,選擇在宜蘭住宿,綠博經濟效益從去年三億一千萬元增至四億五千萬元,綠博有推共乘制度、國道客運直達車等大眾運輸,但多數遊客選擇自行開車,遇上塞車問題,連帶影響活動票房。

農業處說,綠博展區以「生態綠洲」、「綠樹家園」最受歡迎,將保留至明年,到時再添加新意,提供不同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