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壇金城武樹鐵籬殺風景 地方盼拆

彰化縣「金城武樹」獨特孤傲的樹形,吸引各地攝影家前來取景。(蔣敏全提供)

彰化縣「金城武樹」獨特孤傲的樹形,吸引各地攝影家前來取景。(蔣敏全提供)

2015/05/14 08: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花壇鄉永春村的「三春老樹」相當獨特,吸引各地攝影家來取景,更曾是影視廣告的寵兒,被稱為彰化縣的「金城武樹」,不料數年前這棵老茄苳樹下方被搭起鐵籬,致美景遭到破壞,地方居民及文史工作者最近發起搶救老樹行動,盼能拆掉鐵籬,恢復景觀。

一度被譽最美樹模 帶動觀光

花壇鄉文史工作者蔣敏全指出,「三春老樹」是高齡已二百多歲的茄苳樹,十多年前廣告業者前來拍飲料廣告,讓老樹一炮而紅,而周邊還有向日葵花田、稻田,吸引各地攝影家前來取景,不但登上報章雜誌,還一度被譽為全台最美的「樹模」(樹木模特兒),帶動了花壇鄉的休閒觀光產業。

但老樹紅了之後,有人在樹下搭蓋鐵籬、涼亭、石椅以供人乘涼,和原有的自然景觀完全不搭,使得遊客驟減,附近遊憩區、咖啡園也受波及,一家家歇業,甚為可惜。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成員陳元銘說,這棵老茄苳樹的高度近十四公尺、胸圍四﹒一公尺,由於四周稻田環繞,還有油菜花、向日葵花田的點綴,一年四季各有特色,尤其傍晚期間,夕陽餘暉更添老樹幽美。

昨天有兩名特地來賞樹遊客,對於這塊鐵籬也認為「難看」,簡直是破壞美觀,最好能夠拆除,或改建為具有美感建物。

鐵籬私有地 公所將與地主協調

鄉長李成濟則表示,據他了解,這塊鐵籬的土地屬於私人所有,地主要在該處搭建鐵籬,鄉公所實無權強制拆除,不過為了恢復原有自然美景,他們會與搭建者或土地所有權人進行協調,希望能改善或拆除,為增加觀光資源,找回昔日的感動。

花壇鄉永春村高齡200多歲的老茄苳樹,曾是全台最美的「樹模」,惟後來樹下被搭建鐵籬,美景不再。(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永春村高齡200多歲的老茄苳樹,曾是全台最美的「樹模」,惟後來樹下被搭建鐵籬,美景不再。(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