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親訪 山原立委徵召瓦歷斯‧貝林

蔡英文(左二)參觀瓦歷斯‧貝林(左一)經營多年的有機農場,提供發展原鄉部落產業經濟的參考。(記者佟振國攝)

蔡英文(左二)參觀瓦歷斯‧貝林(左一)經營多年的有機農場,提供發展原鄉部落產業經濟的參考。(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09 08: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針對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南投縣第一選區烏溪線人選至今未定,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選舉對策委員會還在討論當中,已有人選正進行評估,近期內就能決定;至於山地原住民立委則是確定徵召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重披戰袍,將對上同鄉的國民黨立委孔文吉。

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第一選區烏溪線由誰出馬對決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目前表態參選的除了縣議員林永鴻,還有四年前曾參選的旅美博士張國鑫,但人選至今未明朗。

蔡英文昨天上午參訪南投時表示,烏溪線立委黨中央已擇定數位人選,目前選對會還在討論中,將持續與地方、黨內先進討論,近期內就會決定。

中午,蔡英文前往仁愛鄉拜訪成立有機農場的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並正式宣布徵召瓦歷斯‧貝林代表民進黨角逐山地原住民立委,相關入黨手續已由南投縣黨部辦理,未來將與同屬仁愛鄉的國民黨山地原住民立委孔文吉正面對決。

六度參選立委當選四次的瓦歷斯‧貝林表示,最近協助蔡英文擬定原住民政策白皮書,近期就會公布,為能實踐白皮書的政策,他絕對全力以赴,也將明年立委選舉視為人生中最後一戰,為民進黨拿下山地原住民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