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併難 屏縣府︰將鄉鎮市長改官派

2015/05/07 08: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針對審計部建議屏東縣應盡快展開鄉鎮市整併,縣府表示,行政區整併難度高,落實八十五年國發會議共識,將鄉鎮市長改官派,更符合效益。

縣府官員指出,前總統李登輝於民國八十五年召開國發會議,朝野共識台灣應從四級政府改成二級政府,除了凍省外,鄉鎮市也應取消自治地位、停止選舉,鄉鎮市長改官派,如今已過了二十年,鄉鎮市的改革仍無進展。

這名官員表示,即使鄉鎮市合併後,仍存在三級政府的無效率問題,縣市政府的政策無法貫徹,且鄉鎮市基於本位主義及政治考量,根本不願與別人整併,治本之道仍是落實國發會議決議,由中央修改法令執行。

官員說,鄉鎮市民代表會不論席次多寡,每個代表會每年要花費兩千萬元,許多鄉鎮市公所根本沒錢編列預算,代表會的功能萎縮,應比照直轄市由首長派任鄉鎮市長,鄉鎮市公所改為「區公所」,讓政策全縣一致。

縣府民政處長鄭文華透露,曾針對鄉鎮市合併及村里整併發出問卷,沒有鄉鎮市公所贊成合併,只有四個鄉公所贊成村里整併。

鄭文華指出,過去屏東縣有三十三個戶政事務所,目前整併為八個,每年節省開銷逾兩千萬元,且服務項目增加,「機關整併是趨勢,但既得利益者多不願放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