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兒童遊戲 樹德科大6生奪金

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學生的畢業專題作品,在校外奪金。(記者蘇福男攝)

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學生的畢業專題作品,在校外奪金。(記者蘇福男攝)

2015/05/05 06:00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樹德科技大學六位動畫與遊戲設計系同學設計的「Albert’s Adventure」畢業專題作品,參加「2015第六屆全國孕龍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拿下行動平台遊戲組類第一名,成為產學合作案的最佳典範。

動畫遊戲「Albert’s Adventure」內容敘述一隻農場小鴨,從啥都幫不上忙,到成長為農場快遞鴨的過程,以此引喻自我價值的信心,及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讓四至八歲兒童能從遊戲中,體驗責任感和勇於面對挑戰的態度。

設計團隊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林家暉、許淨宜、張亦非、郭宛青、梁嘉舜、張智棟等同學不諱言,設計給小孩玩的遊戲壓力很大,因為實質市場對象是父母親,只要父母滿意,就會給小朋友玩,因此設計之初要考量家長的接受度,更要符合小朋友年齡層能理解的故事內容,陸陸續續花費近半年時間研發創作。

指導老師蘇中和表示,該組專題學生透過大四最後一哩的業界實習,前往勝典科技公司實習將近一千小時,透過實務驗證學理,激盪出創新思維,團隊成員因實習表現及作品優異,大獲公司賞識,無兵役問題的同學已有人獲留用,也讓畢業即就業的最後一哩達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