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城民有街拓寬引車潮 事故頻傳

大漢村民有街自去年十二月拓寬後,成為連接七星潭的主要道路,大型遊覽車呼嘯而過,危害村民的安全。(記者王峻祺攝)

大漢村民有街自去年十二月拓寬後,成為連接七星潭的主要道路,大型遊覽車呼嘯而過,危害村民的安全。(記者王峻祺攝)

2015/05/05 08:00

通往七星潭 大車車速快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民有街自去年十二月拓寬後,已成為連接著名景點七星潭風景區的主要道路,幾乎所有遊客都會跟著衛星導航行經此路,由於尚未設置速限標誌及紅綠燈,加上遊覽車搶快,至今已造成兩起重大車禍,村民為此忍無可忍!

近來中客遊覽花蓮人次增多,著名景點七星潭每到假日出現人潮擁擠、車輛繁雜,觀光景點繁榮化的結果,首當其衝就是外環圈的鄰近地區,尤其以新城鄉大漢村最為嚴重。

大漢村民楊文財說,不少大型遊覽車取道民有街前往七星潭,造成村內道路暗藏危機,更曾闖入路寬僅有三公尺的大安街,危害村民行車安全,相當危險。

村民徐阿卻也說,民有街相通一九三縣道,現在有愈來愈多人發現這兩條路的便捷性,大型車、小轎車、機車及自行車皆同時往返其中,而在該路段則有許多轉彎處,卻未設置凸透鏡造成視線死角,實在嚇人。

大漢村村長李添富表示,民有街拓寬後已成為連接七星潭最主要的道路,幾乎所有導航皆會把遊客導向此路段,由於路寬導致車速快,加上無紅綠燈等號誌,從去年至今已發生兩起車禍對撞。

他說,大漢技術學院的後門也在民有街上,大德街、大安街、安樂街等皆有學生、工人租屋於此,加上鄰近村民,多岔的小巷口如再不裝設速限標誌及測速器,真的相當危險。

新城鄉公所建設課課長歐陽金福表示,民有街是花十二線,屬鄉道,若要設置交通號誌需考慮交通流量的大小,自去年拓寬後流量大增、車禍頻傳,確實有增設警示號誌的必要,目前已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

新城警分局指出,民有街拓寬後,確實有不少遊覽車取道進入七星潭,影響村民交通生態,現階段已協調相關單位辦理會勘,並協助陳情轉介處理等作業,預計再過不久就能解決。

將增設號誌與速限標誌

新城警分局說,目前在相關交通號誌尚未建置完全前,除希望村民體諒外,也呼籲駕駛人行經相關路口時務必停看聽,避免發生意外,並將加派警力管制交通,保障民眾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