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離峰減壓供水 每天有3時段

2015/05/03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台南市部分地區民眾反映晚間水壓不足,晚上回到家發現水塔「空空」、無水可用。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經理王明孝說,如住戶有反映這類問題,水公司會派員前往診斷問題所在,民眾可撥「一九一○」廿四小時免費服務專線或六區處電話(○六)二一三八一○一查詢。

王明孝表示,台南市從二月廿六日起已實施第二階段限水迄今,水公司會在每天離峰時段減壓供水,水公司與市府相關單位曾宣導多次,減壓供水時段主要在晚間十點到隔天清晨六點;白天上午九點到十一點及下午三點到五點,也都會減壓供水,請民眾記下減壓供水時段,貯水備用。

至於工業戶用水原本減供十%,將提高到十二.五%;非工業用水大戶減供廿%,其中洗車業會減供四十%。

對於住戶反映水壓不足與沒水問題,王明孝認為,住戶水壓不足可能與住戶自己或水公司管線有關,需由工程人員前往住戶診斷,像管線末端位置住戶、水表前濾網堵塞或水公司水壓調節等都對出水大小有影響,必須實地勘查。

水公司六區處強調,目前二階限水是「減壓供水」,「不是停水」,水公司目標是讓所有用戶都有水用,但水量絕不比以往正常水壓來得大,台南水情依舊嚴峻,民眾務必節約用水,期待梅雨季帶來降雨、使水情好轉,不然若進入第三階段的「供五天停兩天」限水措施,一星期會有兩天停水,民眾會覺得更不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