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測試場不開冷氣 南投考生喊熱

南開科大統測試場,每間教室雖然都有冷氣機,因不能開冷氣,試務中心採開窗、開電扇方式散熱,但應試考生仍喊熱!(記者陳鳳麗攝)

南開科大統測試場,每間教室雖然都有冷氣機,因不能開冷氣,試務中心採開窗、開電扇方式散熱,但應試考生仍喊熱!(記者陳鳳麗攝)

2015/05/03 06:00

〔記者劉曉欣、陳鳳麗/綜合報導〕四技二專統測昨日登場,設在南開科技大學的南投縣考場,由於試場不能開冷氣,中午氣溫最高近三十一度,考生喊悶熱,家長和師長也不捨考生汗流浹背考試,大聲呼籲「讓考生吹冷氣作答吧」。

南投縣二七七七名考生,昨日在南開科大七十個試場應考,下午第一節豔陽高照,氣溫飆到攝氏三十一度,由於試場不開冷氣,很多考生都反映,雖有開窗、開電扇,但仍覺得很燠熱,邊寫邊流汗。

國立南投高中校長黃國軒也說,國中會考和大學指考都已設冷氣試場,不知為何統測的測驗中心堅持不開冷氣?希望趕快修正,讓學生在較涼爽舒適的環境裡考試。

南開科大副校長許聰鑫說,不能開冷氣的規定必須遵守,試務中心已將所有窗戶、電扇打開降溫。休息區也都有冷氣,考生考完試即可到冷氣教室休息,只是有的考生故意不進去,以免兩處溫差大,屆時到試場裡更覺得悶熱。

彰化地區統測試務工作由建國科技大學負責,今年報名人數九一三七人,全縣共設七個考場、二二八個試場。昨天首日缺考人數最多的是英文科,有四九二人缺考,到場率高達九十四‧六%,另有一名考生因手機響起違規。建國科大再次提醒考生,包括配戴的手表,以及會發出響鈴的鬧鈴也不能發出響聲,以免該科被扣分,影響考試成績。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也到永靖高工為考生加油打氣,建國科大禮堂則開冷氣供考生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