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稅課收入追加十四億元 議員砍四億

2015/04/3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地方稅務局追加稅課收入十四億元,市議會財經委員會昨日審查時,多位議員質疑今年景氣不好,稅收怎麼可能增加?如果達不到目標,基層稅務人員勢必加強查稅,造成市民困擾,委員會最後決議刪除四億元。

根據地方稅務局提出的追加預算案,今年將追加稅課收入十四億元,包括地價稅三億元、土地增值稅五.五億元、房屋稅二.五億元、使用牌照稅二億元、契稅一億元。

地方稅務局長吳蓮英表示,這次是配合市政建設辦理追加,可以追加十四億元的理由,包括去年六月修正公布使用牌照稅條例、房屋稅條例,稅收因此增加;加上台中市經濟持續發展,重大建設陸續完成,預估稅收也將自然成長。

議員李榮鴻質疑,牌照稅追加二億元,以一輛車六千元計算,要增加多少車才能達到目標?

議員陳政顯指出,今年房地產市場交易較去年減少三、四成,土地增值稅、契稅不可能比去年還多,市府卻要追加預算,還訂出高目標,基層稅務人員為達到目標,勢必加強查稅,造成民眾恐慌,他建議刪為十億元,追加預算案歲入不足的部分先以賒借收入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