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青春影展上雲端 入圍作品即時看

北藝大的《悄悄》入圍「2015青春設計節─青春影展」。	(高市電影館提供)

北藝大的《悄悄》入圍「2015青春設計節─青春影展」。 (高市電影館提供)

2015/04/28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二○一五青春設計節—青春影展」將於下月十一日正式起跑,今年參賽影片再破影展紀錄,共有四十八校、七十三系、三百五十七件作品角逐總獎金卅五萬元,入圍名單昨日揭曉,四十七件入圍作品議題多元,讓評審團相當驚豔。

高市電影館指出,今年入圍作品關注議題多元,格局多圍繞著台灣社會時事的議題,包括「都市擴張」、「環境保護」、「多元成家」、「底層關懷」、「女性自覺」、「人際疏離」等面向,不只關心公民議題,更能看出新世代的人文關懷,及以影像發聲的企圖心。

今年影視類參賽作品達兩百件,經評審團決議後,選出廿五部入圍作品,其中,北藝大的《悄悄》講述一家三口面臨家人罹病議題,親情刻畫細膩且真摯動人情感表露無遺,演員陸弈靜和許咏雯真情演繹母女之間的情誼撼動人心;台藝大的《阿芬》,以中年婦女為主題,探討中年女性在職場、家庭、感情上面臨的困境,情感敘述沉穩內斂,堪稱學生版的《迴光奏鳴曲》。

今年青春影展突破「黑盒子觀影」的實體限制,電影館獨家獻上「雲端影展」,將於下月十一日至卅一日,連續三週在青春影展官網(www.yff.org.tw)線上放映所有入圍作品,更於官網提供即時轉播的各項服務,歡迎喜愛電影的觀眾踴躍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