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女模範生》腦麻鄭卉君 抗病魔不氣餒

屏東女中鄭卉君(左)、蔡佳容當選模範生,昨天接受表揚。(縣府提供)

屏東女中鄭卉君(左)、蔡佳容當選模範生,昨天接受表揚。(縣府提供)

2015/04/28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女中學生鄭卉君,一歲時腦性麻痺,國一又對抗病魔,但她不氣餒,今年當選模範生,昨天和全縣中等學校模範生共同接受縣長潘孟安頒獎表揚。

屏縣中等學校模範生表揚大會昨天在萬巒國中舉行,全縣國中、高中職五十四校共選出九十名模範生。

屏東女中模範生鄭卉君,一歲時得了腦性麻痺,造成行動不便,國中一年級時又因白血病,數度徘徊於鬼門關前,但她從不灰心,反而以樂觀進取的心情迎接每一天,並且用功讀書,彌補因生病而落後的課業,在校成績優異,與同學相處更是融洽。

恆春工商楊廷毅個性溫和,連續擔任三年班長,認真負責,成績也保持前兩名,在餐飲專業上已取得中餐烹飪、飲料調製、餐旅服務丙級等三張專業證照,正準備考食品烘焙麵包丙級證照,還是籃球隊長,此次以全校最高票當選模範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