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群「會動的枸杞」 公園處處見

新竹縣竹北市許多公園、停車場,最近被「紅姬緣椿象」入侵,到處蠕動。(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竹北市許多公園、停車場,最近被「紅姬緣椿象」入侵,到處蠕動。(記者王駿杰攝)

2015/04/28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紅色蟲蟲危機?新竹縣竹北市許多公園、停車場,最近被「紅姬緣椿象」入侵,到處蠕動,有民眾覺得噁心,擔心若不處理,大量繁殖後恐會爬進住家佔滿窗戶,希望相關單位能噴藥除蟲。

縣府:紅姬緣椿象有季節性 噴藥反害生態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紅姬緣椿象」為季節性昆蟲,主要吸食台灣欒樹的種子和樹液,對人、樹木無害,仔細觀察會發現集結處也有許多鳥類駐留,是鳥類的主要食物之一,也是城市生態體系重要的一環,若刻意噴灑除蟲藥反而破壞生態,只要季節一過,就會自動消失。

農業處說,紅姬緣椿象有「台灣欒樹下的小精靈」之稱,身長大約一.五公分,體色為紅褐色,頭部有刺吸式口器,用來吸食種子、樹液,遇到威脅攻擊會噴出臭液驅除敵人,因此也有「臭屁蟲」之稱。

竹北市許多公園、停車場最近出現紅姬緣椿象群聚 ,民眾形容像一片「會蠕動的枸杞」,看得讓人很不舒服,過去在春夏季節也曾出現,但今年特別多,爬滿公園的地面與桌椅,令人怵目驚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