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將被申訴 態度惡劣占最大宗

計程車乘客申訴問題表。(製表:記者蔡亞樺)

計程車乘客申訴問題表。(製表:記者蔡亞樺)

2015/04/27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計程車資「漲」勢底定,但計程車問題層出不窮,包括態度惡劣、繞道、未依規定收費等,北市府四年來接獲一千多件申訴案,開罰件數僅有四十件、比率二%,其中態度惡劣被申訴是最大宗,且逐年成長。北市議員痛批市府管理鬆散,應先改善品質再提高車資。

對此,北市公共運輸處說,去年起針對被申訴的計程車司機,會調派進行教育訓練,若沒到訓,「會盡力要求」,公路法有規範運輸服務業,也就是車行或車隊,若司機被投訴,業者未善盡人車管理,可罰九千元,未來這部分會加強。

議員批市府管理鬆散 公運處允加強

公運處統計一百年至今年三月計程車乘客申訴案,態度惡劣的申訴案件高居冠軍,共有四九六件,一百年接獲五十八件,到去年暴增近兩百件。未依規定收費申訴案有三七九件,開罰只有四十件。

市議員何志偉說,部分計程車司機被投訴,市府應把害群之馬抓出來,且未依規定收費、繞道也是牽扯到司機,計程車既然是大眾運輸的一環,應該加以管理。

市議員陳彥伯說,英國倫敦計程車司機雖牌照難拿,但規定穿西裝、戴手套,服務品質有一定水準,反觀台灣門檻低,司機太多以致管理有問題,市府應提高計程車行業的榮譽感,讓司機自主要求,若有被投訴過多的司機,就要求不能載客。

公運處科長陳俊宏說,法令未規定態度差或被投訴多就不能載客,但公路法規定,若拒載、收費不實可開罰,里程表被投訴會移交標準檢驗局查驗。未來新式計費器將上路,包括里程跳表、夜間加成及國道ETC過路費都會自動計算,應可減少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