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造空間美學 花蓮文蘭國小全國特優

文蘭國小位於鯉魚潭附近,自然生態豐富,學校的馬賽克牆主題多跟大自然有關,蚱蜢、蜘蛛、甲蟲、水生昆蟲、蜥蜴、蝴蝶都成為藝術牆的主角。(記者花孟璟攝)

文蘭國小位於鯉魚潭附近,自然生態豐富,學校的馬賽克牆主題多跟大自然有關,蚱蜢、蜘蛛、甲蟲、水生昆蟲、蜥蜴、蝴蝶都成為藝術牆的主角。(記者花孟璟攝)

2015/04/2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教育部舉辦全國校園的「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競賽」,花蓮秀林鄉文蘭國小校園勇奪全國「特優」!而銅門、壽豐國小也拿到優等,花蓮縣包括佳作有九所學校得獎。

獲得特優的文蘭國小校長許順欽說,特優全國共二十三所學校,該校是花蓮唯一的特優,而學校參加該計畫已經好幾年,每年得獎的學校都可爭取到校園美化及閒置空間利用、課程規劃等相關經費。

許順欽說,文蘭國小的校園規劃,以馬賽克拼貼藝術牆面為視覺主題,學校位於鯉魚潭邊,環境生態十分自然、豐富,所以牆面的「主角」有甲蟲、蝴蝶、蜥蜴、田鱉、蝴蝶等生物,還有原住民圖騰和臉譜,體現學校特色。

而課程則由文蘭、銅門、壽豐國小三校合力策劃「無痕生態溪遊記:生態美學PaPaGo」,老師帶著小朋友認識社區周遭的生態和大自然環境,讓學生以生活和大自然為師,習得知識,進而擁抱自然,珍惜自己生活環境。

許順欽說,參與聯盟的各校為了討論課程,老師們還特地以即時通訊軟體成立群組,讓老師們的溝通突破距離、時間的限制,充分表達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