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變 家長憂小孩進不了公幼

2015/04/2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公立幼兒園招生政策改變,往例以年紀排序,今年則改以低收弱勢生優先,引發家長憂心排擠一般生;昨有民代出面,強烈要求教育局儘快想辦法補救。

教育局特幼教育科科長蔣銘娟表示,由於全國幼教會議上,原先的招生排序被審計部糾正,因此,為符合「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優先照顧不利條件幼兒的立法意旨,依據教育部去年十二月函請各縣市檢討招收幼兒順序,所以才修正一○四學年度公立幼兒園新生入園順序。

蔣銘娟說,這項改變有很大的衝擊,特別是公、私立幼兒園學費有落差,對於沒辦法就讀公幼的家庭,市府還是會補助。

至於增班方面,公幼是否增班,每一年都有調查,民國一○○年幼托整合時增加卅幾班,一○三、一○四學年度則因少子化,每年約少兩千人,所以沒有增班,未來會視幼兒人口狀況來調整。

市議員王家貞、李中岑、蔡育輝抨擊教育局,招生排序在今年說改就改,沒有緩衝時間,服務處接獲許多家長惶恐不安。

他們指出,原本招生是以五歲、四歲、三歲排序,但今年排序有優先條件,包括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身心障礙幼兒、原住民籍幼兒及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因此,有家長的五歲一般幼兒,原本排序第二,今年卻變成排序第四,或者空等一年,讓家長急得跳腳。

他們建議教育局彈性調整,去年招生跟今年不一樣,四月初公告,四月底就報名截止,讓人措手不及。如果一般家庭中有二、三個小朋友都就讀私立幼兒園,經濟負擔非常沉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