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醫生陪閱讀 特教生鮮體驗

志工教小朋友為狗醫生理毛髮。(記者翁聿煌攝)

志工教小朋友為狗醫生理毛髮。(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18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三峽分館昨天首度有四隻狗醫生進館,陪伴三峽介壽國小資源班與特教班的孩子閱讀和聽故事,並與小朋友互動遊戲,為小朋友帶來嶄新的學習體驗。

市圖三峽分館主任陳雅貞說,寵物通常不能進入圖書館,但昨天為四隻可愛的狗狗破例,不僅沒被拒絕,還受到熱烈歡迎,這四隻「狗醫生」分別是米克斯「阿肚」、黃金獵犬「辛巴」、馬爾濟斯「波比」和「QQ」。

市圖繼去年底在新莊裕民分館首度推出「寵物陪伴閱讀」服務,受到資源班學童歡迎,今年擴大服務範圍至各區,且與台灣狗醫生協會合作,讓狗醫生進駐三峽分館,每月定期推出寵物伴讀服務。

陳雅貞說,三峽分館鄰近八里愛心教養院三峽日托中心,周遭還有介壽國小、三峽國小、三峽國中設置特教班,區內其他國中小亦有資源班,三峽分館為服務身心障礙兒童,提供特殊教育閱讀資源,每個月一次免費狗醫生特教伴讀服務,藉由寵物的療癒力獲得心靈上的安定,讓身心障礙兒童參與更多元的閱讀活動,感受社會溫暖,民眾可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991205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