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身童軍 趙立華樂傳承

趙立華對童軍各種徽章制度如數家珍。(記者翁聿煌攝)

趙立華對童軍各種徽章制度如數家珍。(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14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當一輩子的童軍!」新北市童軍龜山營地組長趙立華,國中時期參加童子軍,從此一頭栽入、樂此不疲,退休後龜山國小找他擔任龜山營地的行政管理工作,他欣然接受;趙立華說,童子軍的助人和團隊精神的價值觀,至今影響他為人處世的信念,希望繼續傳承給新世代的小朋友。

趙立華有如童子軍活動與各項技能的活字典,對童軍的各種徽章和制度如數家珍,隨時提供來場地活動的大小童軍最佳諮詢。

趙立華說,國中一年級時,首度接觸童軍活動,對童子軍所倡導的信念十分認同,尤其當時看到一些同學不愛唸書、想混幫派,被師長勸進童子軍,在品格上有明顯改善,更令他對童軍活動的正向教育效果深信不疑。

專校畢業後,趙立華到汽車廠服務,還是利用假期參與童軍活動,參加過日韓國際露營活動,認識來自各國的同好,開拓視野,趙立華說,看到彼此有共同的信念和價值觀,為共同目標一起努力奮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