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局結盟贈物網 公私媒合濟弱

社會局與「Give543贈物網」結盟,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出席結盟儀式。(記者叢昌瑾攝)

社會局與「Give543贈物網」結盟,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出席結盟儀式。(記者叢昌瑾攝)

2015/04/10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社會局、SOGO百貨昨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加入「Give543贈物網」,市長柯文哲親臨現場。「Give543贈物網」為全台最大免費贈物平台,已媒合超過兩百萬件物資,未來社會局轄下單位可藉該平台為弱勢媒合資源。柯文哲致詞表示,盼各界做愛心、贈物資;但現場媒體提問,是否將「外交禮品」拿出來送,柯文哲笑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Give543贈物網」由廿八歲的馬玉如等人於二○○九年成立,六年來已經交易超過兩百萬的物件,總市價至少高達一億元。馬玉如強調,多數人只是「不知道」哪裡需要物資,而非「不願意」捐出物品,成立網站目的即是媒合需求端及供應端。

除了眾多會員,「Give543贈物網」也與太平洋SOGO百貨、全家便利商店、家樂福、美聯社、新竹物流合作,供應端龐大可見一斑。為對應需求端,網站與社會局合作,要攜手解決物資缺乏問題。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民眾若有不需要的物資,不妨上網捐贈、幫助弱勢。

馬玉如說,未向會員收費營利,僅提供平台,強調自己是靠「僅剩的存款苦撐」。對此柯文哲表示肯定,並稱網站具「環保」概念,會考慮與環保局洽談合作。另外,許立民受訪時表示,除了與「Give543贈物網」合作完整社福系統,下半年也將推出「三『 ㄕ』銀行」,未來志工時數可「以工代賑」換取食物和實物。

記者會後,媒體問柯,曾收過不少外交禮物,是否考慮放到贈物網?柯文哲先是愣住、傻眼,隨後才發現媒體在暗示英國交通部官員克拉瑪贈的「懷錶」,並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他已將懷錶擺置於市政府貴賓廳的櫃子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