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琵棲地擬設輕航機場 雲管處否認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將軍五棟寮鹽田進行整修工程,附近居民懷疑是建輕航機機場。(記者劉婉君攝)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將軍五棟寮鹽田進行整修工程,附近居民懷疑是建輕航機機場。(記者劉婉君攝)

2015/04/01 06: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全球黑面琵鷺普查結果,台灣黑面琵鷺數量突破兩千隻,占全球六十二%,七股地區最近卻盛傳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有意在頂山、將軍交界處興建輕航機機場,引發居民及保育團體反彈,擔心影響居民生活及黑面琵鷺保育,保育團體揚言,若民航局及相關單位執意而為,將串聯其他鳥會請國際鳥盟介入,發動國際制裁。雲管處則澄清:「根本沒有這回事。」

憂影響黑琵 保育團體反對

雲管處長鄭榮峯表示,飛機及機場的主管機關都是民航局,該地為將軍區五棟寮鹽田,雲管處只是將既有道路整平,預計五月由成大航太所舉辦為期兩天的無動力飛機活動,「雲管處根本沒有申請空域,也沒有申請蓋機場」。

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理事長黃福興表示,七股頂山地區是國際保育類黑面琵鷺的重要棲息地,平均數量已超越曾文溪口主要棲地,但近來時常有輕航機非法低空航行,不僅威脅人車,也干擾黑面琵鷺,最近一次在三月廿八日、廿九日兩天,還有志工拍到輕航機飛過的畫面。近來地方更盛傳,雲管處將蓋輕航機機場,且已向民航局申請台南超輕型載具空域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