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車站前》 計程車排班佔道 機車族不滿

板橋車站縣民大道一側,機車族抱怨排班計程車常排到機慢車優先行駛道上,以致必須與汽車爭道。(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車站縣民大道一側,機車族抱怨排班計程車常排到機慢車優先行駛道上,以致必須與汽車爭道。(記者陳韋宗攝)

2015/04/01 08: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板橋車站縣民大道一側,規劃有排班專用道,然而計程車常超出專用道,排到機慢車行駛優先道上,機車無法通行,需與車爭道,引起機車族不滿。

板橋分局交通組組長陳信璁表示,每天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一點,都有員警在板橋車站前維護交通秩序,勸導計程車司機遵守規定,也會開罰取締。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蘇先知表示,機慢車優先行駛道旁邊是紅線,若民眾發現計程車違停,請向分局檢舉,共同維護交通順暢。

陳姓機車騎士抱怨,每天上下班經過板橋車站前的縣民大道,但計程車老是超出規定,大剌剌停在機慢車優先道,機車須繞過計程車與汽車爭道,在上下班車流量大的尖峰時間尤其危險,陳姓機車騎士呼籲政府重視機車族的路權,強力取締。

記者實地觀察,下午三時許,從板橋車站前一路排到縣民大道與新站路口,整條機慢車優先行駛道被廿餘台計程車占滿,違停情形十分嚴重。下午五時許的尖峰時間,才有警員強力取締。

陳信璁說,一○三年度在板橋車站周邊,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五條,針對計程車違規臨停,共開單九十七件,罰鍰三百至六百元不等,另外根據第六十條,計程車司機在不能載客區讓乘客上車,共取締卅八件,罰鍰三千到六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