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日新政 賴清德端200億建設牛肉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示「百日新政」願景。(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示「百日新政」願景。(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31 08:00

〔記者洪瑞琴、王俊忠/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昨發表「百日新政」,端出逾二百億、四十五項建設藍圖,配合期程與預算安排,他有信心未來四年任內完工,少部分可以動工,帶動大台南脫胎換骨。

新市政中心興建否 下月公布

新市政中心未列入,選址評估何時公布?賴清德表示,下個月將會公布說明。市府表示,新市政中心議題將納入開放政府決策討論,興建否或位址在哪都是選項。

賴清德宣示五大文化園區、六大指標建設、七大城市景觀再造及九大交通建設藍圖,近二○三億元經費「大步向前」,另外八大促參案規模一百四十億元。他強調,前一任四年打下基礎,接下來四年正是推動時機,逐步完成目標,並且延續前任市府政策,否則倉卒上路一上任就做,會被批評「我一定是亂來的」。

從10大土地通盤檢討找錢

至於錢從哪裡來?賴清德表示,市府著手十大土地通盤檢討,總面積近五五九.九公頃,將可挹注市庫二百億元,推動建設綽綽有餘。

外界質疑四年來「看不見實質大建設」,他表示,建設有地上地下、有形無形,南市四年來投注地下治水,包括中央補助已逾九十億元,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從十一%推進廿二%,這些都超過「小巨蛋三十億元」建設,如果單指地上有形看得見的才叫建設,恐將限制縣市長為民施政方向。

百日民調滿意度 六都首長之冠

有媒體針對六都首長上任滿百日民調,賴清德施政滿意度居榜首,賴清德獲悉後表示,「這是市府團隊共同打下的成績」,感謝市民們的肯定支持,將會再接再厲推動五十五項願景理念與具體建設,逐步完成目標,創造台南最大福祉。

賴清德施政滿意度比第二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多了約六%。賴清德說,柯市長是剛上任的新市長,自己是第二任,有前一任基礎的市府團隊及穩健政策,兩者無從比較,但柯市長的勇氣魄力令人欽佩,可以彼此學習。

國民黨批45項建設在騙市民

針對賴清德百日新政端出四十五項建設藍圖,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批評賴清德過去四年拿不出建設成績,如今剩三年半任期,卻洋洋灑灑提出四十五項,尤其賴號稱「開放政府、開放決策」,卻逕自宣布市立總圖書館地點,並將在一個月後確定新市政中心地點,不僅低估市民智慧、也擺明欺騙市民。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