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立國樂團長遴選 挨批草率無SOP

2015/03/30 08:00

文化局長:3人選今送市長簽核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文化局多位重要主管出缺,北美館館長、北市交響樂團團長、北市國樂團團長都在遴選階段。昨有學者批評,本月廿七日的北市國樂團團長遴選,過程太草率,不尊重人、不尊重音樂專業;甚至有參選人酸,「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最信奉SOP,但遴選過程毫無SOP可言」。文化局長倪重華回應,文化局不預設立場、不排除人員,目前已完成面試,今將三位人選送交市長簽核,決定結果。

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副教授顧寶文說,北市國每年預算近兩億元,擁有最大公資源的團長相當重要,但國樂界普遍對遴選過程充滿質疑,至少有一半的參選人反映問題;「沒有犯法,但對外觀感不佳」。

他說,北市國樂團辦理「團員」徵選都需公告三個月,但團長遴選從公告至報名截止日僅五天,時間匆促,不少人有熱忱卻沒有時間充分準備,而實際面談日卻在報名截止後五十天。

他質疑,五位遴選委員中僅一位來自樂界,組成不符比例原則,且每位參選人面試時間不到十分鐘;市府沒有提供資料,卻問參選人對國樂團的財務規劃或如何賺錢,問題不但不專業,還很莫名其妙,顯然對參選人不尊重,「把大家耍得團團轉」。

他更舉例,總統、系主任等公家行政主管職,都只能連做兩任,而剛做完兩任的前團長鍾耀光又來參加遴選,是否符合政府用人原則?有參選人質疑,難道市府想用鍾,又怕落人口實?質疑遴選做表面功夫。

倪重華說,公告時程符合《公務人員陞遷法》對外徵選。五位遴選委員經市長專簽核定、面試;其中兩位有行政領導專業、兩位具文化行銷專業、一位國樂專業,符合行政事務的專業審查比例。

他說,在送件時,有要求參選人提供未來三年發展規劃計畫書,面試前也告知面試時間,委員事先核閱資料,當天僅擇要詢問,並有給予充分時間準備面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