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功水上飄 日月潭現蹤

靠著兩根竹竿就能在日月潭水面來去自如,武俠小說的水上漂輕功呈現眾人眼前。(記者陳信仁攝)

靠著兩根竹竿就能在日月潭水面來去自如,武俠小說的水上漂輕功呈現眾人眼前。(記者陳信仁攝)

2015/03/30 06:00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民間流傳的武林輕功「水上漂」,傳說源自中國貴州的「獨竹漂」,這項當地傳統民族體育活動昨首次現身日月潭,讓觀賽者驚呼連連。

全國原民運在南投展開三天競賽,縣府特別邀請貴州獨特的民族體育「獨竹漂」在日月潭表演。「獨竹漂」選手以一根玻璃纖維製成的竹管,靠著小竹竿划動、暢行潭面,還能在竹管上表演金雞獨立、劈腿、仰臥起坐,令人嘆為觀止。

為推廣該項體育活動,南投縣府去年十一月也遴選水里商工五位選手赴中培訓,更在這次表演中,與貴州選手進行友誼賽。

水里商工輕艇選手溫邦澤說,這項運動對重心的要求更高,且腳要有力,需更精確掌握全身平衡,透過這項訓練有助於水上運動技巧的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