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崎頂邊坡樹倒 市府促建商做安全評估

「遠雄大溪地」位在大溪區崎頂下坡段上面,居民指出自從建案蓋好後,邊坡樹木開始出現掉落情形。(記者林子翔攝)

「遠雄大溪地」位在大溪區崎頂下坡段上面,居民指出自從建案蓋好後,邊坡樹木開始出現掉落情形。(記者林子翔攝)

2015/03/28 08:00

〔記者林子翔/大溪報導〕遠雄建設位於大溪區員林路一段、介壽路口的「遠雄大溪地」建案,鄰近的崎頂下坡段從去年十月起陸續有樹木掉落、土石坍塌,引起民眾質疑安全性;「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質疑,這處建案可能位於斷層帶附近,批評政府相關單位未詳細審查,一旦遇到地震恐不堪設想。市府工務局表示,已要求遠雄建設做安全評估調查並送到市府審查。

遠雄︰如有問題拿不到建照

遠雄建設表示,這處建案事先已做過詳細的地質調查,建照是由前縣府審核通過,如果有問題,當初就拿不到建照了。

公路總局增設防護網

崎頂下坡段是大溪老城區的重要聯外道路,最近陸續發生邊坡的樹木倒塌傷人、更有小客車被砸中,也有小規模的土石坍塌,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復興工務段在當地增設二百公尺長、二公尺半高的防護網,防止再有樹木或土石掉落傷人、砸車。

林長茂表示,大溪地區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斷層帶,這處建案可能位在斷層帶附近,萬一發生淺層地震,建築物有倒塌之虞,質疑政府相關單位沒有做好地質安全調查的審查作業,建築容積獎勵也太過浮濫。

工務局回應說,這處建案地上是二十二層,地下二層、約七公尺深,建照在民國一○一年六月核發,法定容積率一八○%,這處建案設計容積率二二八.九六%,包含開放空間獎勵二十六.一%、停車獎勵二十二.九一%,符合法規。

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陳文山認為,如果大樓的周圍開始出現路面凹陷等現象,意謂建築物已影響到周遭的地質環境。

立法委員孫大千前天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農委會林務局、市府相關單位及遠雄建設會勘並召開協調會。工務局表示,已要求遠雄建設就建案周邊樹木、土石崩塌原因、緊鄰保安林地等情節進行調查,要求四月中旬將評估結果送到市府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