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北1-1線3路名 擬整合為商工路

2015/03/25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區商工路延伸至與北新路一段交會口,沿線同屬北1-1線,除了商工路一名外,同線上有區段分屬「北投子」、「鄒厝崙」等路名,地方居民提出整合路名的建議。淡水戶政事務所人員昨天召開協調會,聆聽地方民代和里長、鄰長等人的意見,協調會上達成共識,擬將不同路名整合為商工路,預計將在四月中旬以後進行周邊住戶問卷調查。

北投子為日治時期沿用下來的名稱,「子」是虛字,是對地名稱呼的用法,北投子大多慣用台語發音。鄒厝崙的地名由來,是因為許多鄒姓人家群居於此而得名,「崙」指山貌,這兩個路名都和地方上的歷史文化背景有關,整合同稱為商工路,將需要汰換四十二戶門牌,整合區域起點於北1-1線與大屯球場入口附近;終點於北1-1線與北新路一段交會處。

昨天的協調會由淡水戶政事務所主任張錦燕主持,市議員鄭宇恩本人,以及鄭戴麗香、蔡錦賢、蔡葉偉的代表皆出席,對於整合為商工路一案頗具共識。此項路名整合案是由當地居民提出,因外來訪客經常被路名弄糊塗,於是提案。

鄭宇恩服務團隊成員鄭振豐特別提醒市府單位,進行該案時必須考慮歷史情感等因素,尊重在地居民的意願。

巷弄是否列入 將再討論

張錦燕在協調會上允諾,會完全地溝通。北投子、鄒厝崙整合路名一案是針對主要馬路上的住戶群,至於巷、弄是否也列入整編範圍尚待討論。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主任秘書黃靜怡表示,協調會上已凝聚初步共識,後續將對各戶發放問卷進行民意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