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派出所 守護大大溼地

朴子分局下揖派出所,守護著廣達1500公頃的鰲鼓濕地。(記者吳世聰翻攝)

朴子分局下揖派出所,守護著廣達1500公頃的鰲鼓濕地。(記者吳世聰翻攝)

2015/03/14 06:00

〔記者吳世聰/東石報導〕警局、派出所是地方的「守護神」,朴子分局下揖派出所轄內除有五個聚落,還有廣達一千五百公頃的鰲鼓濕地,屬於全國最大的陸封型濕地。因此要兼顧生態保護重任,魚、蝦及候鳥都是保護的對象,員警戲稱管轄「對象」是全縣之最,特別的、額外的負擔,換來最佳的回饋是視野美景盡收眼簾,期能留給下一代。

下揖所主管黃永和表示,轄區內民風純樸,警民關係良好,但鰲鼓濕地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每年九月到隔年的三、四月,數不清的候鳥棲息,成為員警勤務的重點工作之一。

鰲鼓濕地已經公告為「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禁止垂釣及捕撈魚蝦,派出所設兩個巡邏箱,規劃巡邏路線,占所有巡邏勤務三分之一以上;不過,因濕地與海洋只有一堤之隔,認定及取締不易,去年及今年都只查獲一件,裁罰六萬元,其中一件只捕撈到一尾吳郭魚,也同樣觸法。

黃永和表示,警察的工作不只是治安維護及為民服務,轄內特有濕地的候鳥嬌客及魚蝦,也都是保護的對象,期能讓濕地的自然律動,永續於此,留給下一代欣賞。

鰲鼓濕地環境優美,自然生態豐富。(記者吳世聰翻攝)

鰲鼓濕地環境優美,自然生態豐富。(記者吳世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