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主燈風采》「小舞者」調降 試燈不亮

2015/03/06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灣燈會昨晚點燈,不過前晚試燈時,卻傳出亞洲大學以法國藝術家竇加名作「少女舞者」製作的花燈,高度超過副燈,而且恐會影響主燈效果,被要求調降,前晚無法點亮,讓製作團隊深感驚訝、憤怒;主辦單位否認打壓,強調試燈時所有燈的調整都具整體考量,以呈現最佳視覺效果。

整體考量 亞洲大學遺憾

台灣燈會技術組組長柯建興說,前天試燈前發現「小舞者」太高,又接近主燈,擔心點燈後影響主燈呈現,基於整體考量,才建議降低高度,連主燈也都有微調;交通部觀光局國民旅遊組組長陳貴華說,此區是台中市政府族群融合燈區,重點是畫面美感呈現的大方向,並非針對個案。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系主任李元榮則說,前天下午試燈前,市府觀光旅遊局才告知「小舞者」比副燈高,恐影響效果,但創作前市府告知高度是十公尺以上、廿五公尺以下,「小舞者」符合要求並送審通過,斥資三百萬、耗時半年製作,卻被臨時要求調整,非常遺憾。

室內設計系大二學生游朝淵說,前晚十點多從老師臉書得知花燈無法點亮,心中訝異又憤怒。系上助理教授施勝誠表示,創作過程中,「小舞者」考量安全及場地比例,已不斷調降,最後燈高十公尺,燈座高四.五公尺,如今拿掉燈座,只剩十公尺。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解釋,彩排、試燈就是針對高度、電源、動線進行最後調整,每年燈座高度均為主燈高於副燈、副燈高於其他燈座,觀光局專業團隊試燈時,發現亞洲大學花燈高於副燈,才緊急溝通調整,希望呈現最佳視覺效果,尊重專業考量。

觀光局副局長陳育正說,雖然展出的花燈都有單獨送審,但還是會有整體調整,燈區前天仍在進行大調整,避免太突兀、無法融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