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主燈 吉羊納百福今晚開燈

台灣燈會主燈「吉羊納百福」,昨晚試燈。(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燈會主燈「吉羊納百福」,昨晚試燈。(記者廖耀東攝)

2015/03/05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邁入第廿六年的台灣燈會,今年移師台中市烏日區舉辦,除歷年最高主燈「吉羊納百福」外,也結合十二年前的羊年主燈在台中公園亮相,成為罕見的羊年「雙主燈」。燈區另規劃三大迎賓門,要讓遊客感受元宵氛圍,今晚開燈儀式也將施放煙火。

占地近廿公頃的台灣燈會主燈區,遊客遠遠就能看到高廿三.四公尺、重約卅公噸的主燈「吉羊納百福」,是依遠古金文「羊」的象形文字塑造出具一對大角、昂首遠視的簡約身型,搭配底座步步高升山巒,於主燈旋轉時象徵台灣不斷向上發展高升。

此外,主燈周邊另有三座副燈「鳳鳴嬉春」、「魚躍成龍」、「夢想啟航」;燈區也規劃三大迎賓門「鳳冠門」、「蘋安門」、「飛揚門」,各有吉祥寓意。主辦單位表示,今起至十五日,每天下午三點在主燈區七號、十一號服務台發送共八萬盞台灣燈會小提燈。

主辦單位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台鐵新烏日站旁就是燈區。台鐵表示,為配合燈會,除太魯閣號、普悠瑪號、環島觀光列車及專車外,所有對號列車均增停「新烏日站」、「豐原站」,並加開區間車;高鐵台中站一樓公車月台也可搭車往來各燈區。

此外,烏日區設有三處停車場,P1停車場在中山路三段、高鐵東路口,P2停車場在健行路、三榮九路口,P3停車場在環河路五段、長壽路口;南屯區在五權西路二段、向上路三段設有P4停車場,嶺東路、文山六街口設有P5停車場,停車場及老虎城旁皆有接駁車往來燈區。

交通局表示,燈會期間交通管制區以高鐵台中站西側為主;此外,每天中午後,高鐵台中站周邊停車場將管制車輛「只出不進」,交通管制時段平日從下午兩點開始,假日從上午十點開始。

燈會副燈「魚躍成龍」。(記者廖耀東攝)

燈會副燈「魚躍成龍」。(記者廖耀東攝)

燈會副燈「鳳鳴嬉春」。(記者俞泊霖攝)

燈會副燈「鳳鳴嬉春」。(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