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國中學區劃分 家長批不公

北大高中國中部預計今年八月成立,只有龍學里部分劃入為學區,引發其他鄰近里民質疑劃分不公。(記者張安蕎攝)

北大高中國中部預計今年八月成立,只有龍學里部分劃入為學區,引發其他鄰近里民質疑劃分不公。(記者張安蕎攝)

2015/03/05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北大高中國中部預計今年八月成立,但每個年級僅收四個班、供不應求,只有龍學里部分劃入為學區,引發其他鄰近里民不滿,質疑劃分不公,教育局表示一切以就近入學為原則。

僅含龍學里部分 教局稱依就近入學

北大國中標榜雙語教學,未來改隸為國立後,將享教育部資源,並有台北大學做奧援,學生也有機會直升北大高中,堪稱當地明星學校。

由於校地有限,今年招生每個年級只收四班,以一百三十六位學生為上限,教育局近日召開協調會,僅龍學里十多個鄰劃分為固定學區,附近的龍埔、龍恩里遭到排除,引發爭議。

楊姓家長表示,七年前他在龍恩里買房,就是希望孩子能就讀北大國中,如今卻是一場空,明明北大國中就在住家附近,卻只能選擇更遠的學校就讀,不公平。前龍恩里長林富子也質疑,應以入籍順序為標準,否則變成獨厚特定幾個建案居民,恐造成這些建案房價水漲船高。

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表示,北大國中因名額有限,學區以就近入學為原則,第一階段僅開放兩個班,讓最鄰近學校的龍學里十多個鄰申請,第二階段將等桃子腳國中及三峽國中額滿後,再開放另兩個班的名額招生,且以龍學、龍埔、龍恩三里住戶為優先,再依對應小學的入學順序為標準。

北大高中校長薛春光指出,市府積極推動三峽教育實驗園區,三間學校都享有廣大資源,學生受教權也一致,不該有明星學校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