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政大生組團 輔導多元入學

2015/02/25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大學學測今天寄發成績單,考生收到成績單後,就得開始準備多元入學!一群台大、政大、師大的學生組「夢想啟航」團隊,去年三月首度到花蓮,免費輔導偏鄉高中生透過多元入學管道錄取理想大學,今年再度到花蓮,本週五將舉辦「備審資料與面試準備技巧講座」,歡迎報名。

大考中心今天寄發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英聽測驗成績單,考生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大學甄審流程,包括繁星推薦(三月九日至十一日)、個人申請(三月十八至二十日)報名,考生需準備學測、術科等備審資料,寄送給申請的學校科系,最多申請六個,三月二十六日公佈第一階段篩選結果,通過者接下來就是準備四月份的大學校系的指定項目甄試,包括面談口試等。

花蓮女中輔導室表示,學測拿到成績單後,剩下不到一個月時間可準備資料,過去每年由輔導老師、導師等負責每一屆四百多個學生的升學輔導,常常力有未逮,去年這批北部大學生組的輔導團,透過講座、以及一對一模擬面試,依照志願科系由相關科系的台、政大、師大學生進行諮詢,效果不錯,去年報名「夢想啟航」輔導團的學生,百分之百都能錄取心目中理想校系。

辦二場活動 歡迎報名

今年的「夢想啟航團隊」,將在花蓮舉辦二場活動,首場是本週五上午十點的「備審資料與面試技巧準備」講座,地點在花蓮女中學藝大樓演講廳,活動免費,提前報名者送講義一份,當天可現場報名,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TIk1deRVN3。

第二場「模擬面試與備審資料寫作指導」,則在第一階段結果公佈後,於三月二十八日在花蓮女中舉辦,這場不開放現場報名,須事先報名、且寄出備審資料給團隊,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YdczLVw5Lb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