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朝卿貪瀆案 法院4.28辯論終結

2015/03/05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備受矚目的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案,前年三月底移審南投地院後,至今尚未判決,南投地院已訂出四月廿八日為最後庭期,該庭辯論終結後,法官即可著手寫判決書,而該案進度和庭期都會公布在官網上,讓關心的民眾了解。

李朝卿涉嫌於縣長任內,對於縣府發包的工程收受一到一成五的回扣,金額達三○三八萬七九二四元。南投地檢署在前年三月廿六日起訴,檢察官在起訴書中指出,李朝卿自九十七年到一○一年,有弊端的工程達一百一十七件,橫跨縣府建設、工務、農業、觀光等單位,多數屬風災災修道路復建工程,金額最高九千多萬元、少則十六萬餘元。

該案爆發後從李朝卿遭收押禁見到起訴、移審開庭,每一階段都備受全國矚目,很多縣民都在關注該案何時判決?是否判決有罪?惟南投地院從審理至今已逾一年九個月還未判決,民眾議論紛紛。

南投地院院長*(涂的水部少一點)裕斗表示,鑑於李朝卿案深受各界矚目,從李案開始,未來對於社會矚目案件的審理進度和庭期,都會在法院的公開網站公布。而李朝卿案預定四月廿八日辯論終結,最快半月後宣判,但因該案被告很多,案情複雜,時間也有可能往後延。

對於李朝卿涉貪案,南投地檢署從偵辦、起訴到審理全力投入,每回開庭更派出一位主任檢察官和二位檢察官,與被告及律師交鋒,現在檢察官也正在為辯論庭準備相關資料,檢方強調,對於該案判決有罪頗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