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夜逮貧賊 警請吃飯還給紅包

2015/03/02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警察包紅包給可鄰賊!楠梓分局翠屏派出所長陳璿棋除夕夜逮捕一名入侵檳榔攤行竊的鄧姓男子,他因獨居生活困苦,沒錢吃年夜飯才鋌而走險,所長見他迫於無奈,先邀他吃飽飯,發給他2000元紅包再將他移送,期許鄧嫌年後能找到穩定的工作。

包給2000元 祝他找到工作

陳璿棋說,住在田寮區的鄧姓(56歲) 男子,與妻子離異後,孩子都跟妻子同住,自己獨居在田寮山區,因生活困頓去年決定到都市討生活,卻因年紀大也無專長難以謀生,到了過年除夕夜窮到連吃飯的錢都沒有。

他行經高楠公路一家檳榔攤未營業,因飢餓、口渴難耐鋌而走險,打開冰箱拿了兩瓶「保力達」,開了一瓶沙士正要喝時,就被經過的翠屏派出所巡邏警網查獲。

就在家家戶戶正在圍爐吃團圓飯時,鄧嫌到了派出所餓到臉色發白,派出所提供水餃、肉粽給鄧嫌吃飽後,所長陳璿棋還自掏腰包,包給鄧嫌一個2000元紅包,再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被無保釋回。

陳璿棋說,鄧男非竊盜慣犯,看他狼吞虎嚥吃飯的樣子,真的是餓到了!大過年,不忍見他落魄無依,包個紅包,讓他有錢過個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