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虎將軍沒神轎 日人打造送台灣

日本人組成台日友好團,募款打造台日合體的神轎給飛虎將軍。(海尾朝皇宮提供)

日本人組成台日友好團,募款打造台日合體的神轎給飛虎將軍。(海尾朝皇宮提供)

2015/02/28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奉祀二次大戰日本飛官的安南區飛虎將軍廟,日本人參訪後對台灣人建廟祭拜日本飛官十分感動,發現飛虎將軍沒有神轎,特別組成台日友好團,募款打造台日合體的神轎給飛虎將軍,今年四月也將組團來台為飛虎將軍扛轎參與遶境活動。

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這頂神轎參考海尾大道公神轎,外觀是日式,內部是台式,將於三月十日為神轎開光,當天約有五十位日本友人將前來觀禮,四月三十日大道公生,也有二百人會來扛轎,參加大道公生遶境活動,以實際行動促進台日文化交流。

去年五月,一群友台日本人感謝台灣參與日本三一一賑災工作,來台參訪,並前往朝皇宮及飛虎將軍廟參拜。日人發現飛虎將軍沒有神轎,返日之後,便發起募款為飛虎將軍打造一頂神轎,引起熱烈回響,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即募足款項,並委由日本在地師傅打造,本週已運抵台灣。

吳進池說,這一頂飛虎將軍神轎將於四月三十日海尾「大道公生」平安行腳遶境活動正式對外公開亮相,並將首度出轎參與遶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