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特區五線譜 竹北市長促地下化

昨天竹北市長何淦銘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要求台電盡快完成電線地下化工程。(記者王駿杰攝)

昨天竹北市長何淦銘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要求台電盡快完成電線地下化工程。(記者王駿杰攝)

2015/02/27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東平、隘口、中興里一帶屬高鐵特區,大多是高級住宅,不少路段旁卻有整排電線桿破壞市容,彷彿一個大型「五線譜」引起民怨,竹北市長何淦銘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要求台電盡快完成電線地下化工程。

台電:沒公共空間放變電箱

台電表示,電線地下化遇到不少瓶頸,首先縣市政府未預留公共設施帶,因此在當地進行電線地下化,會有住戶抗議變電箱設在自己家門前或人行道,造成爭議;其次,電線地下化維護、搶修也不易,「能做的我們都做了,若要地下化,縣市政府須先配合解決缺乏公共設施帶問題」。

東平里長林顥峰說,東平、隘口、中興里又稱高鐵特區,周遭都是高級住宅區,附近路旁卻有整排電線桿,彷彿像「五線譜」一樣,不僅破壞市容,還讓原本就有限的路幅變得更窄。

林顥峰指出,他從民國九十九年就行文給台電,卻久無下文,電線地下化可提升供電可靠度及供電能力,環境也會更整齊,當地地下化工程應該要盡速進行。

何淦銘說,會先彙整當地居民對電線地下化的看法,再與台電溝通,要求台電盡快辦理,不能讓電線桿醜化城市景觀並威脅民眾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