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愛走台東 女孩樂當釋迦農

台南女孩林沛縈(右)遠赴台東當起年輕釋迦農。(記者黃欣柏攝)

台南女孩林沛縈(右)遠赴台東當起年輕釋迦農。(記者黃欣柏攝)

2015/02/25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正值花樣年華,卻選擇離開繁華的西海岸,跑到台東當農夫!擁有碩士學歷的台南女孩林沛縈,為了愛情與理想遠赴台東當農夫,種起一顆又一顆飽滿的「鳳梨釋迦」;提起愛情,僅以傻笑帶過,但對於務農,有很多想法,強調要以年輕人的思維來找到台灣農業的新出口。

廿五歲林沛縈去年剛從嘉義大學園藝研究所畢業,原本只想著畢業後要回家幫忙爸爸做生意,但認識了在台東務農的男友後,發現傳統的農業經營方式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更發現農業人口瀕臨世代斷層的問題,因此畢業後毅然拋下繁華又熟悉的西半部,遠赴台東卑南投入農事。

分散風險 利用網路銷售

在資訊相對不發達的東部,傳統果農受中盤剝削的情形更加嚴重,林沛縈所服務的農場「好時果子」主要生產鳳梨釋迦,超過九成都是銷往中國,形同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於是開始致力於網路銷售,企圖用年輕人擅長的方式來改變產業生態。

林沛縈說,很多人好奇還這麼年輕,怎麼會願意跑到鄉下種田,但發現當自己能讓國人更了解好山好水的後山所種出的好水果,那種成就感「讓人想走也走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