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藝術節26日登場 久石讓打頭陣

藝文團體在台南藝術節宣傳記者會上小露一手,讓民眾先睹為快。(記者黃欣柏攝)

藝文團體在台南藝術節宣傳記者會上小露一手,讓民眾先睹為快。(記者黃欣柏攝)

2015/02/17 08: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二○一五台南藝術節」將於本月廿六日登場,昨日上午在北區「三二一巷藝術聚落」舉辦宣傳記者會。主辦單位透露,今年將有四十七國表演團隊,帶來超過一百七十場演出,開幕當晚更請來音樂大師久石讓演奏宮崎駿動畫經典樂曲,盛況空前!

「台南藝術節」相關活動在一○一年首次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四屆,今年活動預計從二月廿六日起展演到六月廿七日,共有四十七國表演團隊蒞臨表演,演出場次逾一百七十場,各場次門票日前已陸續開賣。

門票已賣完 當晚有戶外轉播

其中今年活動中最熱門的場次,莫過於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帶來的開幕表演《開幕之夜—世紀音樂大師久石讓》,現場將演奏多首宮崎駿動畫中的經典樂曲,門票甫開賣就售罄。市府將於當晚七點十五分起同步在台南文化中心「星光廣場」、「假日廣場」戶外轉播,供民眾免費觀賞。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今年的藝術節包含了「國際經典」、「台灣精湛」及「城市舞台」三大系列表演,形式則橫跨戲劇、舞蹈及音樂。今年文化局也首度嘗試自製節目,為市民量身打造專屬台南人的演出。

市府指出,在「國際經典」部分,將由來自法國、奧地利、日本、香港等地的團隊表演,其中香港團隊帶來的戲碼「棋廿三」,以棋藝比擬世局,描述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侵華過程,精彩可期。

而「台灣精湛」系列,則由在地團隊獻藝,稻草人現代舞蹈團、台南人劇團等團體帶來說唱、戲劇表演;主要是將現代社會現象融入表演中,以多元視角來探討人性。

「城市舞台」以「泥土記憶」為主軸,結合現有的人物、歷史、古蹟甚至氣味等元素來進行表演,帶領民眾領略不同的台南;其用意是鼓勵表演者破除傳統劇場藩籬,將表演昇華到無所不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