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農再補助大餅 市府拚全市達陣

鼓勵社區爭取農村再生補助經費,市府邀集社區座談,力拚每個行政區內都有至少兩社區獲得補助。(記者劉婉君攝)

鼓勵社區爭取農村再生補助經費,市府邀集社區座談,力拚每個行政區內都有至少兩社區獲得補助。(記者劉婉君攝)

2015/02/14 08:00

〔記者劉婉君/六甲報導〕農村再生條例自民國九十八年實施以來,南市已有五十三個社區獲得補助,居全國之冠,但仍有超過十個行政區沒有社區提出申請或申請比例過低,市府昨天舉辦座談會,說明相關計畫內容,並邀請再生活化有成的社區分享經驗,希望年底可以達到每個行政區至少有兩個社區提出計畫的目標,協助社區爭搶中央農再補助大餅。

平均各社區獲1800萬補助

鼓勵社區踴躍申請農村再生計畫,市府昨在六甲區公所召開農村再生座談會,邀請鄰近的大內、官田、六甲、新營等區未曾提過農再計畫的社區參加,由農業局說明政府推動農村再生流程,再由玉井天埔社區、愛文山社區現身說法,分享社區申請、再造經驗。副市長顏純左表示,希望藉由實案說明,讓尚未提出申請的社區可以更了解農再計畫,只要社區有意願及需要,市府都會在申請過程提供協助,計畫通過後則需要在地人才投入,才能落實且永續經營。

顏純左也說,農再條例實施後,中央計畫十年投入一千五百億元,協助各地農村再生活化,全國有將近五千個社區符合資格,台南目前通過五十三個社區,總計已獲得近九億元的經費,平均一個社區約獲得一千八百萬元的補助,在地方政府財力有限的情形下,是改造社區最好的管道,也可凝聚社區情感,只要農村再生可以「遍地開花」,社區不用模仿別人,台南處處都會很美。

南化區全區獲補助

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指出,目前南化區所有社區均已通過農村再生計畫,是全市之最,東山區也有很高的申請比例,市府並委託南榮科大教授協助輔導社區撰寫計畫,有需要的社區均可向農業局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