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月老宮 12年促成萬對佳偶

姻緣袋。(記者李容萍攝)

姻緣袋。(記者李容萍攝)

2015/02/14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月老宮建宮十二年,已經促成一萬對佳偶,宮內堆滿佳偶們送來的還願書,牆上也貼滿喜帖與謝卡;宮主陳俊勝說,今天西洋情人節也是祈求姻緣、牽紅線的大日子,無論是空無對象、單戀伊人、感情觸礁者,還是著急兒女婚事的家長,都可前來祈福。

陳俊勝表示,月老宮奉祀的月下老人,是從中國杭州月老祠分靈而來,只要是年滿十六歲的單身男女都可以來拜月老;過去十二年來,拜月老的男女多在廿八至卅六歲間,去年十二月曾有一位旅居英國的女子前來點月老燈,短短兩個月就如願覓得如意郎君,農曆年前來還願。

月老宮執行長陳易辰說,拜月老的禮數不可少,祭祀得準備表文、月老金,向月老稟報姓名、生日、住址、來意即可,拜拜後上香;再按擲筊的指示,牽拉一段紅線,裝入姻緣袋中過香爐,然後戴在身上,拜完後火化月老金,再拿兩顆前人留下的喜糖。

一旦求得好姻緣,男生可以帶著紅色百合,女生帶白色百合還願;結婚時另帶喜餅、喜糖、結婚照片一張答謝。陳易辰指出,十二年來登記還願的佳偶,累計已有一萬對。

專為未婚男女「搭橋」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表示,情人節雖然流於商業炒作,但對未婚或失偶的男女而言,仍然有暗示性的催眠效應。

他說,愛情不會憑空而來,建議要有行動才有機會,但切忌眼高手低,應充實自己,讓人有溫暖的安全感,用真性情坦誠待人,幸福也就不遠了。

拜中壢月老宮,按擲筊指示牽拉一段紅線,裝入姻緣袋過香爐,再戴在身上。(記者李容萍攝)

拜中壢月老宮,按擲筊指示牽拉一段紅線,裝入姻緣袋過香爐,再戴在身上。(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