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疏運 交局推安平好行App

市府在安平古堡宣布啟動安平地區智慧交通系統。(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在安平古堡宣布啟動安平地區智慧交通系統。(記者洪瑞琴攝)

2015/02/1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因應六天春節假期的人、車潮,交通局擬定疏導計畫,尤其安平風景區是大挑戰,市府推出「安平GO好行」App,籲請民眾下載利用,可隨時掌控安平區停車空間及行車動線。

市長賴清德率交通局人員,在安平古堡宣布啟動安平地區智慧交通系統,並為台南春遊景點宣傳。賴清德強調,市府使用科技解決交通問題,未來將朝向低碳安平目標邁進,像外國的古城,減少進去的車子,營造能夠散步、騎腳踏車的空間。

交通局長張政源說,交通導引系統將所有數據訊息、影像畫面傳回交通控制中心,為民眾規劃出最有效率的行車及停車動線引導,縮短行車及尋找停車位的時間。

交通局指出,以進出安平最主要道路安平路為例,往年最壅塞的下午離場方向,逢連假需行駛廿四分鐘,交通導引系統啟動後,今年元旦連假期間,同一路段行駛時間大幅縮短,只要十一分鐘,也讓過往閒置的停車場空間使用率提升至百分百。

台南春節八大景點(安平、赤嵌樓、虎頭埤、梅嶺、七股鹽山、關子嶺、北門水晶教堂、都會公園博物館園區奇美館)及鹽水月津燈節、鹽水蜂炮、台南百花祭三大活動,交通局規劃交通疏導計畫,相關旅遊訊息可上市府官網查詢或洽專線電話298-894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