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歲里長 邱繼彥服務就是快

最年輕里長邱繼彥每天騎小摺與厝邊搏感情。(記者林欣漢攝)

最年輕里長邱繼彥每天騎小摺與厝邊搏感情。(記者林欣漢攝)

2015/01/31 08:00

記者林欣漢/專題報導

二十五歲的七堵區正光里長邱繼彥,是基隆最年輕的里長,上任一個月以來,立即協調將市場一處長年遭濫丟垃圾的地點恢復乾淨,儘管備受壓力,他堅持「對的事,就努力的做! 」相信時間最後會證明一切。

「上任一個月,從摸索到上手。」邱繼彥說,里長就是為民眾服務,市場垃圾堆積如山的問題無法解決,是長久以來的習性,很多人都認為不可能處理成功,要改掉很難,他上任後軟硬兼施,也受到很多壓力,現在成果備受居民肯定。

騎單車趴趴走 善用網路公布政策

為了讓里民感受到年輕及方便性,邱繼彥選擇騎著小摺在里內四處走動,里民一有問題馬上通報相關單位,力求迅速解決問題,讓人感到比以前來得有效率,得到不少里民的認同。

邱繼彥也善用網路科技,透過臉書等社群網站公布基隆的社會福利等相關政策,促進里民參與周遭公共議題。他說,現在正爭取改建里內許多不符需求的軟硬體,未來也會多舉辦公開活動,讓正光里更加活絡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