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水污染 樹林區年罰52件居冠

2015/01/26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根據新北市環保局統計,去年度水污染陳情案共計一千五百一十一件,處分數達一百七十七件,其中樹林區一年的處分數就高達五十二件,居二十九個行政區之首,換算平均每週開罰一件;第二、三名則分別為新莊區十八件、五股區十三件。

而若依據水污染陳情處分行業別,則以電鍍、印刷電路板業被開罰六十二件居多,其次依序為印染整業(二十九件)、營建工地(二十六件)、畜牧業(十五件)、食品製造業(七件);其他處分類別則為三十八件。

環保局公害稽查小組發言人孫忠偉表示,轄內共有九大水污染熱區,包括塔寮坑溪、土城排水、三峽河、鶯歌溪、鹿角溪、大窠溪、五股坑溪、湳仔溝、觀音坑溪等。

其中塔寮坑溪的命運,幾乎是大漢溪流域的縮影,不但行經新莊人口稠密區,也承受樹林、新莊工業區的事業廢水。根據環保局統計,塔寮坑溪流域經列管的污染事業就高達一百五十三家。

孫忠偉說,過去針對重大違法污染業者,均依水污法採最重罰六十萬元,未來罰鍰上限提高到二千萬元,並得追繳不法利得,或移送法辦,更有助於第一線稽查人員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