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點數換年菜 板橋建國里助弱

板橋區建國里里長廖明勇(見圖)運用資源回收點數,提供弱勢戶年菜、民生用品。(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區建國里里長廖明勇(見圖)運用資源回收點數,提供弱勢戶年菜、民生用品。(記者陳韋宗攝)

2015/01/22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團圓吃年夜飯,卻有許多弱勢家庭無法吃一頓豐盛年菜;板橋區建國里里長廖明勇(見圖,記者陳韋宗攝)連續第三年舉辦寒冬送暖添年菜活動,用資源回收點數購買年菜與民生用品,為弱勢家庭年夜飯「加菜」!

建國里過去都是用資源回收基金,發放每戶一千三百元補助金,幫弱勢家庭添購年菜;前年開始嘗試以「團購」方式,壓低年菜價格,讓弱勢戶可以享受更豐盛的菜色。

「環保不只改善環境,也可以幫助人」廖明勇說,以往若要求捐錢,恐怕讓里民有些負擔,後來想到里民拿來兌換垃圾袋的資源回收點數,也可以變成「公益點數」,因此今年首創「捐點數、添年菜」,讓愛心積少成多。

建國里與鄰近的全聯福利中心板橋國光店合作,募集里民捐贈的資源回收點數,向業者換取「待用年菜」,菜色包括賞荷油飯、長壽豬腳、紅棗人蔘烏骨雞以及五樣民生用品。

廖明勇說,不論環保或公益,都希望結合里民力量一起推動,不只凝聚社區情感,也讓弱勢者能過一個溫暖的新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