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島貨輪載大體及家屬挨罰 業者不滿

綠島、蘭嶼對外交通不便,客輪是往返台東的重要交通工具。(記者張存薇攝)

綠島、蘭嶼對外交通不便,客輪是往返台東的重要交通工具。(記者張存薇攝)

2015/01/21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綠島、蘭嶼對外交通不便,貨輪載大體連同家屬一併載,竟被裁罰三千!客輪有乘客自己跳上船導致超載,也被罰廿四萬元!航運業者田貴寶及議員謝賢裕、許進榮、田石雄昨天要求政府正視離島安寧返鄉及交通中斷多日衍生的緊急疏運等問題。

緊急後送、安寧返鄉問題多

田貴寶說,他從事離島航運業廿多年,去年有香港人在綠島遊玩時往生,除大體外,貨輪連傷者、家屬一併載回,卻因為貨輪不得載客被罰款三千元;去年十月,又發生蘭嶼對外交通中斷四天後,好不容易開航,卻有未買票的民眾執意跳上船、導致超載五十三人,被航港局裁罰廿四萬元,已依規定提出訴願。

謝賢裕表示,綠島長期存在緊急後送、安寧返鄉問題,許進榮則說,只要碰到颱風或東北季風太強,就一再發生綠島、蘭嶼「關島三、五天」的情況,政府應擬訂辦法,一勞永逸解決。

航港局:已協調加開船班

徐輝強調,航運安全是最高原則,業者超載是事實,航港局無法坐視、甚至助長超載行為。不過對於因天候因素造成對外交通中斷,他說明,只要停航兩天,第二天下午判斷隔天飛機仍無法飛航時,航港局將協調交通船業者排定航班,只要天候、海流狀況許可,即刻出航,在地公所、縣府觀旅處及蘭嶼航空站則提供估計的遊客數供船班調度參考。

綠島鄉長鄭文仁表示,綠島鄉一年超過十件安寧後送,因費用太高,造成鄉民困擾,因此計畫向中央爭取一艘調度船隻長駐,經費約需兩、三千萬元,船長、船員由鄉公所公共造產玻璃遊艇的人員兼任,僅需後續維護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