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會了陸橋! 老松國小歡送

老松國小退休教師徐文貴(左戴帽者)特地來跟陸橋道別。(記者梁珮綺攝)

老松國小退休教師徐文貴(左戴帽者)特地來跟陸橋道別。(記者梁珮綺攝)

2015/01/17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再會了!老松國小人行陸橋!

因應柯文哲新政 24日將拆除

因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新政,位於老松國小旁的人行陸橋預計廿四日拆除,老松國小校長簡邑容表示,陸橋於民國六十一年興建,但隨著馬路路面斑馬線與行人穿越時相的增設、導護志工加入指揮交通,陸橋漸失當時設置功能。簡邑容說,為感謝陸橋對他們的守護,昨(十六)日舉辦「再別康橋」活動,許多退休教師、鄰近家長都到場「送」陸橋最後一程。

高齡八十一歲的退休教師徐文貴表示,他從老松國小畢業後舉家搬遷到天母,後又回老松任教,一教就是四十六年,經歷陸橋從無到有的歷史,對陸橋有豐厚感情,他笑說,「老松國小的學生就一定要走老松陸橋!」雖有些感傷,但因使用人數逐漸減少,拆除是沒辦法的事,所以特地來跟陸橋告別。

三代皆校友 導護志工認該拆

導護志工盧啟忠說,他一家三代都是老松國小畢業校友,對陸橋確實有感情,但陸橋興建至今已四十三年,相當老舊,且沒有好好維護,確實有拆除必要;附近的林姓居民表示,她在這已住了幾十年,陸橋已成為風景的一部分,但考量到使用性,拆除是必然。

寒假後就再也看不到老松陸橋了,有小朋友說,陸橋好辛苦,不僅要幫大家擋雨(下雨時小朋友會在陸橋下方躲雨)、身上還掛著紅綠燈,希望陸橋「老伯伯」退休,好好休息。

北市新工處於一月九日拆除捷運昆陽站旁的人行陸橋,廿四日將拆除老松人行陸橋,今年還將再廢除「成功」人行陸橋,「中山市民」、「松江長春」跟「中山南京」三座地下道。

老松國小人行陸橋將於24日拆除,師生於昨一起走陸橋,感謝陸橋「老伯伯」43年來的守護。(記者梁珮綺攝)

老松國小人行陸橋將於24日拆除,師生於昨一起走陸橋,感謝陸橋「老伯伯」43年來的守護。(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