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陀故鄉菩提樹 員山北后寺展示

尼泊爾贈送的釋迦牟尼佛出生地菩提樹分枝幼苗,仍在接受檢疫。(記者江志雄攝)

尼泊爾贈送的釋迦牟尼佛出生地菩提樹分枝幼苗,仍在接受檢疫。(記者江志雄攝)

2015/01/13 08:00

〔記者江志雄/員山報導〕佛陀誕生地尼泊爾藍毗尼的菩提樹分枝,一年多前在宜蘭落腳,尼國副總統代表賈哈、國會議員應立委陳歐珀之邀,昨天到員山北后寺出席贈樹週年紀念活動,了解菩提樹幼苗近況,並為台灣祈福。

尼泊爾藍毗尼是釋迦牟尼佛的故鄉,當地有棵菩提樹,是佛教徒眼中的聖樹,也是尼泊爾的國寶,必須取得政府許可才能分枝栽種,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尼國派員赴日賑災,就以菩提樹幼苗當禮物,撫慰災民。

二○一三年底,台灣生生不息協會到尼泊爾參加「世界和平祈福法會」,獲贈兩株聖樹幼苗帶回台灣,置於宜蘭大學實驗林場,接受兩年檢疫期;幼苗昨天移往員山北后寺展示,賈哈、尼國國會議員、政府官員等人見到聖樹幼苗生長茁壯,深感欣慰。

賈哈透過翻譯表示,兩株聖樹幼苗,象徵尼泊爾對台灣人民的祝福,更是兩國民間友好交流平台;陳歐珀說,員山北后寺供奉珍貴的泥塑大佛,尼國貴賓選在這裡禮敬菩提幼苗,具有文化交流意涵。

尼泊爾參訪團也到宜蘭大學拜會校長趙涵捷,感謝校方悉心照料樹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