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丹續聘問題 清大:回歸學術

2015/01/01 06:00

〔記者吳柏軒、何宗翰/綜合報導〕清華大學客座助理教授王丹,日前因挺學運領袖陳為廷襲胸事件的部分言論引來網友反彈,在網路醞釀要其「離開台灣」,王丹更自己爆料未獲清大續聘通知;但清大校長賀陳弘昨日表示,一切回歸學術,不會因政治影響而決定聘不聘用教授,王丹客座合約到一○四年七月底,未來是否續聘,端看學術理由衡量。

立法院昨審國立大學預算,王丹聘任問題受到立委關注。對於王丹日前為了挺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一度在臉書貼文「不好色才是人格的缺陷」,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昨日當場質問部長吳思華:「部長你好不好色?」讓吳思華尷尬回答:「這要看我們對好色的定義是什麼?」

對於王丹續聘問題,清大校長賀陳弘則說,校方對於王丹教職,秉持「政治歸政治、學術歸學術」,政治看法分歧,但學術的追求一致,教授聘任要交由校內教師聘任的專業程序進行,不是校長說了算,更不會因為政治因素決定教師的聘任或不聘任,所有約聘、客座都採一視同仁做法,未來王丹的去留,會回歸到學術理由衡量。

王丹昨則在臉書上澄清,在清大客座聘期三年,目前聽說學校經費緊張,要原方案續聘不太可能,若人社學院願意校外籌款解決經費問題,學院就願意續聘,自認教學認真,不管學校做出怎樣的決定,都理解尊重,如果不獲續聘,「會帶著感恩的心離開」。

對於王丹的回應,有人認為「把一個教授續不續聘問題拿到立院討論,是立委的失格,把藍綠惡鬥延伸到校園,可恥」、「國民黨式的清算」,也有人說「六四時我覺得你是我崇拜的人,但是對陳為廷所犯的襲胸罪行、你為他辯護的言行我不苟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